。。。。。。三河的永无乡

说故事的人,梦想当虫师
是世界的蠹虫
何不树之于无何有之乡,广莫之野?

上一篇 下一篇
HP3中,Sirius和Remus的相关选段

3-P113

“但是布莱克从他们手中逃了出来,”哈利慢慢地说,“他逃走了……”

卢平的公文包从桌子上滑了下去,他不得不迅速弯下腰去捡。

“是的,”他直起身子来说,“布莱克一定找到了和他们斗的办法。我倒是不相信他能够……


3-P144

他忽然有个想法。

“卢平教授?”他说,“如果您认识我爸爸,那您也一定认识小天狼星布莱克了。”

卢平迅速回过身来。

“你怎么会想起这个?”他尖锐地问。(sharply)

“没什么——我的意思是说,我刚刚知道他们在霍格沃茨也是朋友……”

卢平的脸色不紧张了。

“是的,我认识他,”他简短地说,“要不然就是我认为我认识。”(Yes,I knew him,Or I thought I did.)


3-P147

卢平又喝了一点黄油啤酒,然后说:“这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未来命运(被摄魂怪“亲吻”)。……”

……

不过他(哈利)想到了布莱克。

“他活该。”他忽然说。

“你这样想吗?”卢平轻轻地问,“你真的认为有些人活该这样吗?


3-P204

然后卢平说话了,声音古怪,是带有某种压抑着感情的声音:“他在哪里,小天狼星?”

……

“但是……”卢平喃喃地说,专心致志地看着布莱克,像是在解读他的心思,……

布莱克一直凝视着卢平的脸,很慢地点了点头。

……

卢平放下魔杖,走到布莱克身边,抓住他的手,把他拉了起来,克鲁克山因此跌到地板上,卢平抱住布莱克好像两兄弟一样


3-P205

“你们错了,”卢平说,“十二年来,我不是小天狼星*的朋友,但我现在是了……让我解释……”

*翻译为“布莱克”,但原文为“Sirius”,此处称呼遵循原著,下同


3-P215

砰!斯内普的魔杖末端爆发出蛇一样的带子,并且自动缠绕在卢平的嘴、手腕和脚踝上。卢平失去平衡,倒在地板上,不能动了。布莱克怒吼一声,向斯内普扑去,但斯内普的魔杖直指布莱克的双眼之间。


3-P216

卢平在挣脱束缚。布莱克迅速弯下腰给他解开。


3-P218

“……我知道彼得一定已经干了什么坏事了。知道我犯了多大的错误。”

他说不下去了,他回过身子。

“别再说这些事了。”卢平说,卢平的声音坚如钢铁哈利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他这样说话


3-P219

“一起吗?”他平静地问。

“我想是的,”卢平说。


3-P223

“要是他以为我是奸细,他就不会告诉我,彼得。”卢平说,“我想这就是你没有告诉我的缘故,是不是,小天狼星?”他在小矮星彼得脑袋上方不经意地问布莱克。

原谅我,莱姆斯*。”布莱克说。

没事,大脚板,老朋友。”卢平说着卷起了袖子。“反过来,我也曾经认为你是奸细,你也原谅我,好不好?

“当然。”布莱克说,那张瘦削的脸上掠过一丝笑意。他也开始卷起袖子。“我们一起杀死他吗?”

“对,我想是这样的。”卢平阴郁地说。

*翻译为“卢平”,但原文为“Remus”,此处称呼遵循原著,下同


我手头译本的两人对话中,有6个Sirius被译成了“布莱克”,11个Remus被译成了“Lupin”,根据欧美人的称呼习惯,朋友之间不会互相喊姓氏,我对这个翻译不太满意,因而在整理中进行了修正。

评论(1)
热度(10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三河的永无乡 | Powered by LOFTER